全国试点!宜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啦!

2019年02月26日 09:39:24

  今天下午,我市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大会,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以及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部署启动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动员做好文明城市省级迎检工作,全面提升我市基层思想政治工作和文明建设水平,为宜兴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提供更强支撑。沈建、张立军、刘亚民、梅中华、周中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沈建

  宜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

  标志着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全面启动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是党中央重视和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

  战略部署

  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

  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

  重要举措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公布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市、区)名单”,宜兴在全国2800多个县(市)中脱颖而出,被列为50个试点工作县(市)之一,江苏仅有7个县(市)入选,也是无锡地区唯一被列入试点的县(市)。   

  如何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

  这一新“课题”

  宜兴准备这么做!

  小兴为您划重点~

  沈建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要载体,是加强和改进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迫切需要,是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的务实之举。全市各级要切实提高政治意识、把握上级要求,切实增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责任感使命感。

  沈建要求,全市各级要紧扣上级要求、结合宜兴实际,在思路上求新、在工作上求实、在成效上求真,确保明年8月份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试点任务。

   ✔要从宜兴实际出发,全力做好“资源整合、效用提升”这篇文章,通过加强机构统筹、人员统筹、载体统筹,对现有资源统筹整合、优化配置,解决好文明实践活动谁来做、做什么、怎样做等问题。

  ✔要紧紧抓住“满足群众需求、团结凝聚群众”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坚持为民导向,努力把文明实践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提高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

  ✔要将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为加强基层治理的基础性工作、系统性工程,像抓文明城市创建一样抓紧抓实抓到位,推动我市试点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沈建强调,取得全国文明城市这块牌子,并不是一劳永逸,不仅要满足群众对城市文明更高的期盼,而且要面对“每年一测评、三年一总评”的动态考核。各级各部门在思想上不能有任何松懈,必须对照“要求不降、力度不减、队伍不散”的要求,以迎战的状态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省级测评高标准通过;同时,要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加快步入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轨道,真正使文明城市与生态优势、文化品牌一样,成为宜兴的又一块金字招牌。

沈建最后强调,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全市上下要把思想高度统一起来、力量充分凝聚起来,全力担当、奋力作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文明城市长效管理,为宜兴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立军主持会议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特别是市委沈书记讲话精神,凝心聚力、勇于担当,合力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取得实效、文明城市创建高分通过年度测评。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沈晓红对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年度复查迎检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市民政局、周铁镇、宜城街道、西渚镇白塔村作表态发言

· 乡镇人111111

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

· 乡镇人222222

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

· 乡镇人33333

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

提交

用户登录

本平台仅支持指定的乡镇对应部门登录并参与相关资源的预约,其他用户请点击“我有需求”按钮参与互动!

提交

参与回复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