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有“融”乃强!今天,宜兴市融媒体中心揭牌成立啦!

2019年06月10日 09:30:46

守正创新 “融”乃强

属于宜兴媒体人的高光时刻!


 

今天上午

我市举行融媒体中心成立大会

作为我市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无锡市委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新时代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战略工程,融媒体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我市新闻事业发展实现新的跨越、迈上更高起点。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省电影局局长焦建俊,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陈辉,无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飞,及我市领导沈建 、张立军、刘亚民 、梅中华、沈晓红等出席成立大会。

揭牌现场

 

市委书记沈建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市融媒体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做大做强主流舆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宣传思想工作新形势新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我市要深入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和要求,全力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为宜兴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有力舆论支持。

 

沈建要求

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

要把准政治方向,牢牢守住新闻宣传主阵地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扎实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党管宣传、党管媒体,自觉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主动扛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切实发挥好党和人民的喉舌作用,持续巩固主流舆论阵地,夯实意识形态工作根基。

 

要坚持守正创新,加快开创媒体融合发展新局面

按照融为一体、合而为一的要求,有效整合各类媒介资源、媒体平台,不仅在机构设置、人员配置上相加,更要在资源整合、运作流程上相融,加快实现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

坚持移动优先策略,学习研究互联网时代信息传播方式的新变化,用好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深化两微一端建设,打造一批新型主流媒体;

主动顺应群众多样化信息需求,探索媒体+政务”“媒体+服务等运行模式,推动新闻宣传向公共服务领域拓展,使媒体融合真正实现全方位覆盖、全天候延伸、全领域拓展。

 

要紧扣中心大局,坚定唱响主流舆论最强音

精心策划重大主题宣传活动,全面展现宜兴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无锡市委决策部署的生动实践,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宜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一系列成就;

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特别是产业强市、项目建设、生态保护、文明城市长效管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加大宣传报道力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以更多有思想、有品质、有情怀、有温度的融媒体精品力作,为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建设强富美高新宜兴,汇聚更多正能量、注入更强新动能。

 

沈建强调

媒体竞争关键是人才竞争

媒体优势核心是人才优势

长期以来,我市新闻工作队伍是一支能够吃苦、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队伍。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我们更加要把人才队伍建设摆在优先位置,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

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

要坚持正确新闻志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始终把严守政治纪律、宣传纪律摆在首要位置;

要加快提升业务能力,加强常态化学习培训,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努力成为全媒型、专家型人才;

要积极转变工作作风,扎扎实实深入到基层第一线,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真正成为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立军主持宜兴市融媒体中心成立大会

 

市融媒体中心作表态发言

大会正式开启融媒体时代

还有这些精彩瞬间

会上,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记者蹲点调研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媒体工作者代表上台宣誓

 

会后,相关领导还参观了市融媒体中心调度指挥中心和编辑生产机房。

 

市融媒体中心将按照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社区信息枢纽三大功能定位,着力打造整合县级广播电视、报刊、新媒体等资源,开展媒体服务、党建服务、政务服务、公共服务、增值服务等业务的融合媒体平台。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党媒姓党 请党放心

  

· 乡镇人111111

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

· 乡镇人222222

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

· 乡镇人33333

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

提交

用户登录

本平台仅支持指定的乡镇对应部门登录并参与相关资源的预约,其他用户请点击“我有需求”按钮参与互动!

提交

参与回复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