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鹃花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宜兴——想感受宜兴的文明?这四个地方值得去看看!

2019年07月11日 14:01:05

宜兴

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文明城

新时代文明实践

让这座城市更加美丽

想感受宜兴的文明

想感受杜鹃的芬芳

那么

宜兴的这四个地方

一定要去看看

 宜兴市西渚镇白塔村 

  白塔守望妇女微家 

  全国文明村白塔村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打造白塔守望妇女微家,充分发挥引领服务联系作用,潜移默化做好思想引领、凝聚人心工作,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白塔守望妇女微家

  白塔守望妇女微家采用党建+思想领航模式,通过白塔抖音、党建走廊、于伶纪念馆、生活行旅馆等线上线下红色主题教育,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采用党建+贴心服务模式,通过白塔味道”“白塔旅游等创业就业帮扶指导,引领妇女增本领、创新业,通过四邻联动模式,引领妇女扬家风、树正气,通过新媒体平台建设,深化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创新手段打造抖音传播方式,通过制作小视频宣传党的新理论新思想,培育抖音网红,帮助创业女性推广销售农产品,开辟了一条崭新的乡村振兴电商营销道路。


线上线下主动引领

 

创业创新精准服务

 宜兴市张渚镇 

 缘来张渚妇女微家 

  张渚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集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与科普服务、文明健康服务五大功能为一体,所内设有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文教中心、妇女微家、青年之家、道德讲堂、图书室、国山书画院、桃溪惠客厅志愿者站、党建工作指导站等。


  缘来张渚妇女微家是张渚镇微家总站,为镇内各妇女微家建设水平提升、增强妇女微家凝聚力、更精准地服务妇女,提供全方位的设计和指导。在基层设置涵育家风宣讲站、幸福护航巾帼志愿服务点、秀美庭院创建微家、静待花开父母成长计划工作室等特色妇女微家,因地制宜分类开展各具特色的服务妇女活动。 

第三届梁祝爱情文化节

静待花开父母成长划工作室
 

 宜兴市湖㳇镇洑西村 

 篱笆驿站妇女微家、 
  筑梦原色妇女微家  

 

  诚敬舍篱笆驿站妇女微家位于江苏省首批农家乐集聚示范村湖㳇镇龙山组自然村。目前该村近80%的人从事乡村旅游相关产业,其中绝大多数都是女性从业人员。

诚敬舍篱笆驿站妇女微家

 

  省人大代表、无锡市三八红旗手标兵、宜兴市妇联执委、湖㳇镇洑西村农家乐协会会长黄亚云,组织带领一批有梦想、有情怀、有担当的妇女姐妹团结在一起,合力打造篱笆驿站乡村连锁客栈品牌。

诚敬舍篱笆驿站妇女微家开展民宿经营交流会

 

  湖㳇镇洑西村农家乐协会内成立了妇联组织,搭建诚敬舍篱笆驿站筑梦原色等妇女微家平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创新理论,实施乡村旅游巾帼创新业项目,经常性地组织培训沙龙、交流创业心得、宣传文明理念、开展志愿服务,致力于引领带动更多女性走上创业致富道路,与广大妇女共享新时代发展成果,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筑梦原色妇女微家开展制陶体验活动

    宜兴市丁蜀镇   

 顾绍培最美家庭工作室 

 

   忠孝、和善、勤奋、勤学、勤俭” 十字顾氏家训,滋养出了无锡市最美家庭——顾绍培家庭。

  顾绍培,正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从艺六十年来,顾绍培遵从祖母、母亲做壶先做人的教诲,以家风为训,以自身为范,教育子女、徒弟。三个女儿都致力于紫砂事业,热心于公益事业,顾绍培一家中有五人均获丁蜀镇慈善之星荣誉称号

顾绍培家庭

 

20185月,顾绍培最美家庭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在传承紫砂技艺中传播新思想、在弘扬家风文化中汇聚正能量,带领引导周边群众创业致富、向上向善、孝老爱亲、重义守信,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种子随家风不断播散。

顾氏家风


2018年从艺六十周年之际,顾绍培捐赠六十万元给丁蜀镇古南街作为修缮基金。 

杜鹃花开

新时代文明实践

在这里生根发芽

惠民春风吹遍陶都大地

一起为宜兴点赞

 

· 乡镇人111111

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

· 乡镇人222222

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

· 乡镇人33333

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

提交

用户登录

本平台仅支持指定的乡镇对应部门登录并参与相关资源的预约,其他用户请点击“我有需求”按钮参与互动!

提交

参与回复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