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电波”——冬训特别课堂“战‘疫’之声”(八)

2020年03月03日 10:11:27

  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强调:

  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必须加强党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领导。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领导责任,特别是抓落实的职责,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今天

  冬训特别课堂“战‘疫’之声”

  为大家带来

  战“疫”先锋故事

  妻女面前,

  他是家里的顶梁柱。

  同事面前,

  他是团队的主心骨。

  疫情面前,

  他是人民的“急先锋”。

  疫情来袭 冲锋在前——他是勇战一线的“急先锋”    

  2月19日,虽已是深夜11点,宜兴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城北中队中队长助理蒋晔却已装备整齐,早早来到了太湖服务区卡口,准备和同事们无缝换班,进行新一轮的通宵执勤。“爸爸你什么时候来接我呀?”“等忙完了就来接你,在家好好听爷爷奶奶的话,早点睡觉。”这是这段时间蒋晔和女儿微信视频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卡口工作容不得一丝马虎,抓紧时间和宝贝女儿道别后,他又站上了防疫一线的“战场”。

   

  蒋晔的妻子张君芝是人民医院老年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一名护士,自疫情阻击战打响后,这对抗疫“夫妻档”在各自的岗位上辛勤坚守,不分昼夜连轴转的工作状态已是常态,工作上的“时间差”导致他和妻女聚少离多,就连女儿扁桃体发炎化脓,也没能陪在女儿身边。他说“本来打算抽空带着家里人一起出去旅游,但现在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我是一名城管,妻子更是护士,这个时候我们必须站出来,尽自己的全力争取早日打赢这场防疫战。”为了能够全身心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去,两人将6岁的女儿托付给父母照顾,每每想孩子的时候,他就默默给自己打气,早一天结束疫情,就能早一天见到孩子。谈及家庭,蒋晔感叹:“其实也想他们,也想多陪陪家人,但我是一名青年党员,非常时期更应该勇于担当,虽然辛苦,但职责面前义不容辞…”

   

  如果说家庭是抗疫战士的精神支援,那岗位就是战胜疫情的烽火前线。城北区域是宜兴的北大门,防疫防控任务较重,作为中队里的骨干,蒋晔第一时间便投入到了这场疫情阻击战中,积极参与各项整治任务、连续数日奔赴在巡查一线、坚持宣传防疫知识,早已成为同事们眼中敢于担当、无惧无畏的“逆行者”。在得知局里要抽调人员前往全市交通卡口和高铁站配合执勤时,他更是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主动请缨,变身防疫“急先锋”。“交通卡口是疫情防控的一道重要关口,更是城市的安全通道,我们城市管家定当奋勇当先”,他这样说道,从此太湖服务区的检查值守点便有了他的身影。春寒料峭,站上一会儿就感觉寒风刺骨,9个小时连续奋战没有一句怨言,重复着排查登记、疏导车流、宣传告知等工作,偶尔遇到不理解的驾驶人,他都会耐心解释,讲明利害关系,督促他们配合完成相关工作,整个交通卡口的防疫检查严密有序。直至早上8点交接班后,他才意识到自己上岗以后没喝一口水,这种连轴转的工作强度,让他一直处在高度紧张之中,但想到一夜的奋战成果,内心又是温暖踏实的。

      

  除了执着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还用另一种暖心方式支援抗击疫情战役。在看到党支部的群发通知后,他直接找到了中队指导员,通过微信转账的形式,交纳了1000元党费,当大家都称赞他的时候,他也只是用“拳头”表情简单回复。他说:“这笔钱虽然不多,但是代表了我作为一名普通党员的心意,希望能为防控工作尽一点绵薄之力。”金额虽然不大,但小小的善举彰显着年轻党员的拳拳赤子之心,他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忠党爱国的初心情怀。

      

  疫情面前,回避没有出路;战胜疫情,责任不能缺席。在全市城管系统中还有许多像蒋晔一样的人,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兢兢业业、坚守岗位,落实工作不知疲倦,连续作战任劳任怨,以敬业奉献渲染着“城管蓝”的底色,筑起了一道道疫情安全线。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 乡镇人111111

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

· 乡镇人222222

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

· 乡镇人33333

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

提交

用户登录

本平台仅支持指定的乡镇对应部门登录并参与相关资源的预约,其他用户请点击“我有需求”按钮参与互动!

提交

参与回复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