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电波”——冬训特别课堂“战‘疫’之声”(三十五)

2020年04月16日 15:52:15

今天

冬训特别课堂“战‘疫’之声”

为大家带来

战“疫”先锋故事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作者:芳桥街道 杨舟洁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疫情当前,中国尽显大国风范,抗疫一线不缺位不失声,在迅速集结的防疫队伍的共同努力下,防控疫情措施得以实施,疫情传播得到了极大的控制。这抗疫斗争队伍离不开我们斗志昂扬的党员同志。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热门诊必须安排医生24小时值班……”“口罩、防护服还有多少?” “排查到了多少重点地区回来的人员,查完务必落实居家隔离……”自从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每天一睁眼,芳桥街道文卫办主任蔡涛就要接打无数个电话,安排统筹各类防疫工作,这只小小的手机也就成了他“战疫”日常中必不可少的物品。
  非科班出身的他,调任文卫办主任之初,也曾担心自己会因经验不足,导致工作不能尽善尽美,而也正是由于他的这份“担心”,十多年来,他潜心摸索,虚心求教,在一次次的实践中攒经验、出真知,楞是把自己锻炼成了行家里手。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蔡涛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以身作则,主动作为,自小年夜始, 至今没有休过一天假,在 “战疫”期间,他更是日夜坚守。十几年来的积累沉淀奠定了他扎实的工作基础,才有了如今面对疫情时的沉着应对,配合街道领导,把各项防疫工作都安排得井井有条。

  为了各项数据的收集、筛查、汇总上报到位,各类防疫物资的统筹、管理、分配到位,隔离人员的甄别、措施管理到位,蔡涛的手机、座机几乎没有停歇的时候,他的最高记录一天能够接打120多个电话,这才有了开头的那一幕,秒变“话务员”,即使到了深夜也还在核实防疫情况。咽喉炎发作的他,一说话就嗓子疼,但他不能停下,靠着胖大海润喉糖的缓解,继续咬牙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层出不穷的问题让蔡涛脑中的那根弦时刻紧绷,丝毫不敢放松,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他常常需要亲自跑到各个隔离点位查看过后方可安心。文卫办在这次的防疫工作中相当于是一个大数据中心,各个条线的各项数据最终都将汇总到这里,大量的数据核查让整个部门的工作人员就像是长在了椅子上,挪不开一步,作为主任的他便主动肩负起了夜间值守的任务,让其他的工作人员回家休息。
  这是一个特别的春节,大年三十的晚上,芳桥街道的办公大楼依然灯火通明;这也是一个揪心的春节,原本应该充满欢声笑语的家家户户,似乎都安静了下来。新年伊始,蔡涛便开始以单位为家,仅仅只是在年三十的晚上,赶回张渚老家陪年迈的父母吃了一顿年夜饭就匆匆赶回了办公室,继续奋战。
  “爸爸妈妈很忙,这段时间没办法照顾你了,学习要靠自觉。”正为疫情防控工作忙得不可开交的蔡涛接到了女儿的电话,瞬间眼眶湿润,却只能长话短说。他的妻子也是一名医卫人员,在宜兴市红十字血站工作,此次疫情防控同样被抽调到了防疫一线,夫妻二人都顾不上正处在初三关键时期的女儿,但懂事的丫头不给父母添一丝麻烦,独立自主,在家认真做好功课,不出门一步,默默为父母加油打气。
  蔡涛的爱岗精神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纷纷为他点赞,可他却深觉自己这么做是理所应当的。当有人问他,是什么力量给了他坚定的信念支撑时,他是这样说的:“疫情防控的每一个空白格,都由党员来填补,身处文卫之职,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身为共产党员,这更是我不可推诿的使命!”
  即使疫情防控工作困难重重,但办法总比困难多。疫情面前,蔡涛与所有坚守在一线的“逆行者”一样义不容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多一份担当,老百姓就多一分安全。”

· 乡镇人111111

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

· 乡镇人222222

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

· 乡镇人33333

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

提交

用户登录

本平台仅支持指定的乡镇对应部门登录并参与相关资源的预约,其他用户请点击“我有需求”按钮参与互动!

提交

参与回复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