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电波”——冬训特别课堂“战‘疫’之声”(三十六)

2020年04月16日 15:57:04

 今天
冬训特别课堂“战‘疫’之声”
为大家带来
战“疫”家书

只有大家安全才有小家幸福

亲爱的儿子:
  爸爸妈妈首先在这里跟你说一声抱歉,今年的寒假没有履行咱们全家出去游玩的承诺,没有陪你一起吃年夜饭,一起等候新年的钟声敲响。因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爸爸妈妈有更加艰巨的任务要去完成。今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小小的你也许会十分畏惧这个突如其来的大病毒,也许你正在抱怨这个阻止你出去玩的“坏家伙”……爸爸妈妈有很多话想对你说,希望你能认真听。
 
  疫情爆发,全国人民都在为之奋战,爸爸妈妈也冲锋在抗击病毒的第一线。一直以来,我们总是想尽最大的努力带给你安定幸福的生活,让你体会人世间的温暖,希望能聚集所有的能量,让你散发璀璨的光。但是经过这一战,我们忽然意识到,我们带给你的远远不够。带给你安定幸福的,是你自己磨练出强大而坚韧的内心,热爱我们的祖国,并付出爱,你才会更加感受到这个世界最大的温暖。
   
  爸爸是军人出身,所以对你的要求很严,希望你能规范自己,怀着对我们的国家最虔诚的敬意和无比的热爱,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你要知道,没有一个国家像我们中国一样,在突然的疫情面前,迅速做出反应,4万名医护人员奔赴前线,6天建成一座医院,14亿人的国家,人民自觉隔离,这就是中国速度,这就是中国精神。为了保护城市的安全,不让疫情蔓延,爸爸和一帮叔叔们穿上防护服“铠甲”,封锁病毒可能入侵的通道,不让病毒有可乘之机,深夜的疲惫和刺骨的严寒不会击垮我们,因为我们坚信并深爱着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祖国,危难之际,我们有着共同的目标,并甘愿为之奉献。爸爸希望,你的身体里也能融入奉献祖国的豪情热血,也能够感受到祖国带给我们的敢于顽强拼搏的勇气。
 
  妈妈是一名护士,是大家口中的“白衣天使”,但是妈妈从来不觉得自己是天使,因为天使太厉害了,略施魔法就可以将任何病毒鬼怪迅速消灭,而妈妈看到的是被病毒伤害的人毫无反击之力,用尽全力也不能快速将所有人救起,妈妈会觉得束手无策。所以妈妈毅然决定去支援疫情最严重的武汉。你知道吗?全国一起去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加起来有四万多人,来自四面八方的队伍,共同去救助那些患病的朋友。我觉得我们的合体,一定比天使的魔法更有效、更有威力。来到“战场”,我们首先要保护好自己,才能提供给别人帮助,妈妈和“战友”们在和死神抢时间,治疗被病毒侵害的身体,也尽力安抚惊恐的人们。每一个被治愈的身体和如释重负的笑容都会带来说不出的欣慰和感动。儿子,妈妈希望,你也能够为别人的生命跃动而欢呼,为别人的笑容而欣喜,能尽自己所能伸出援手。
   
  儿子,平时你熟悉的英雄大多是在童话故事或者动画片里,你常常跟我说你想拥有超能力,成为大英雄。爸爸妈妈先告诉你,英雄不一定都拥有强大魔法、穿着金光闪闪的铠甲,他可能是一个又一个看起来平凡的人。84岁的钟南山爷爷,那动车上“逆行”的身影,那份为民族发声的担当;驰援武汉、铸造“生物盾牌”的女将军陈薇;身患渐冻症,坚持抗疫一线的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骑着三轮车为医护人员拉来新鲜蔬菜的爷爷;为灾区捐赠口罩不留名字的叔叔……疫情面前,许许多多平凡的人创造着一个个不平凡的事迹,让我们在残酷的疫情面前感受到无比的温暖、安定,内心中充满了希望与力量。以后爸爸妈妈会给你讲更多关于他们的故事,他们普通、平凡,却特别了不起。你要知道,英雄并不都是出现在童话故事里。爸爸妈妈希望,你也能做一个这样的平凡人,不需要万众瞩目,只求平凡中能够实现自己的价值,尽己所能去爱这个世界。
 
  说了许久,儿子,爸爸妈妈只是希望你能够用心感受身边的善意、温暖与爱,并从中汲取力量,同样回馈给社会与他人。做一个能够感受幸福并传播幸福的人。  
  爸爸妈妈知道你最近在家里呆得太久,很想出门,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相信这场战“疫”很快会结束,到时,我们一起去呼吸带着草木清香的空气,踩一踩松软的泥土,碰一碰晶莹的雨水,一起继续好好爱这个世界。
 

  

爱你的妈妈
2020年3月4日

  

· 乡镇人111111

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

· 乡镇人222222

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

· 乡镇人33333

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需要6节。

提交

用户登录

本平台仅支持指定的乡镇对应部门登录并参与相关资源的预约,其他用户请点击“我有需求”按钮参与互动!

提交

参与回复

提交